十一月十一日早晨,我们顺利的乘搭新航抵达曼谷机场。曼谷导游已在机场,等待着我们的莅临。接着带领我们在曼谷中心拜访皇家皇宫与附近大寺庙。然后就直接入住 Evergreen Place Bangkok 的旅馆。

十一月十二日早上五点,大家都带着欣悦的心情乘坐旅游巴士出发到铸佛像工厂去。巴士车在路上奔驰了约一小时后,我们就顺利的抵达了工厂。老工匠师傅穿着传统的泰国服装在现场欢迎我们的光临。只见场地布置得非常庄严华简,场内亦摆着好多丰富的传统泰国点心,给予团员们品尝。老师傅把场所的时间安排的紧凑有序。很快的敬天仪式在早上七点三十分就正式开始。由大众的宗教顾问果辉法师先上香,接着顺序由会长,理事与团员陆续上香与撒花,然后果辉法师就带领众人诵念北传的经文,并带领大家把各团员拿着祝福的金箔与花蕾撒入铸佛像的模具内,此时老师傅请来之九位南传法师也跟着开始诵经。他们以传统的白线,让所有团员亦牵缚着而跟随法师们诵经。经过了约四十五分钟后,诵经完毕。接着就由九位团员代表大众供养这九位法师,而整个供僧敬天仪式也就宣告圆满结束。

在整个早上的仪式过程中,天气出奇的凉快与清新,风和日暖,微风淅淅,到处闻到花香,而天空的太阳也异常的金亮。此时,我们的张绘测师也无意间拍到天空中出现紫色与绿色的光圈点,在我们敬天铸佛像的上空漫游。让此大众百年难得一遇的殊胜铸佛像仪式场合增添更多的法喜。可说是功德圆满,也为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。

早晨的仪式之后,我们就启程去附近郊外的一个水上市场坐船漫游乡村之美丽景色,也同时参观了水上市场与购买了好些当地的土产与美食,然后才带着欣怡的心情启程回曼谷。

十一月十三日的星期日中午,我们离开旅馆前往大理石佛寺参观,导游向我们一一叙述讲解寺庙内各种佛像的造型与历史。在参观完毕后,天气忽然转阴而下起倾盆大雨。我们乘此时间驱车前往用午餐。午餐后,天气开始转晴,气候凉爽,我们就顺道前往曼谷最大的露天市场逛街,以便在前往曼谷机场启程回国之前,让团员们做最后的购物冲刺,以便能更开心的结束我们这个蛮有纪念性的旅程,留下更好的回忆。

第一副主席黄富成分享

Share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