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5日,大衆学佛研究会隆重举行了新大厦开幕典礼,恭请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为大会主宾并主持开幕仪式。欢腾舞动的醒狮,迎来了海内外的诸山长老、大德嘉宾、四众弟子共500余人,共襄盛会,同沾法喜。

上午9时30分,典礼首先邀请广品法师、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慧雄法师、大衆学佛研究会顾问远青法师与法命法师、果辉法师、苏满纳法师、台湾屏东圆清法师,以及该会会长赖云强居士、副会长黄富成居士与林长澔居士、大施主施国英居士与刘水兴居士,一同挥动金剪刀,为大衆新大厦落成剪彩。
殊胜的大佛像开光仪式随即开始,由广品法师、慧雄法师、远青法师、美国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、台湾高雄极乐寺住持心立法师五大高僧共同为大殿洒净、为仪式主法,并代表十方信众在佛前供灯。来自南传、藏传佛教的法师们,也以巴利语和藏语诵经,为世界和平、正法永住而虔诚祈福。

随后, 远青法师发表了致辞, 他说:“大衆学佛研究会成立的宗旨是: 推动佛教教义, 提高宗教道德, 维持僧伽生活, 培养弘法人才,仿效佛陀精神与学习佛陀的教导。为了完成自利自他的使命,也为了成就信众学习与修行佛法的道场,大衆用数年时间建设了这座7层楼高的大厦,功德无量!除了经常举办如讲经说法、佛学班、儿童班、生活营、静坐班、共修会、八关斋戒、药师法会、超度法会等佛教活动外,大衆还组织帮助贫困人士的慈善行。《佛说八大人觉经》云:‘人身难得,佛法难闻。’对于自身,信众可借大衆,来修养身心、止恶行善、远离杂染、增长智慧;对于利他,亦可把大衆当作传播佛法、利益众生、净化人心的福祉,使这座崭新的大厦发挥它最大的作用……”

赖会长、黄副会长,也分别发表了中、英文致辞。致辞中,他们欢迎法师、嘉宾、善信的拨冗莅临,并回顾了大衆从成立至今所走过的风雨历程,讲述了会所重建、大佛像铸造所花费的心血汗水。两位会长感恩给予大衆无私帮助的法师大德,感恩为大衆尽心尽力、不离不弃的老菩萨,感恩十年如一日、尽职尽责的张绘测师和重建团队,也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大衆弘法修行的队伍中。他们诚恳的表示,大衆是为信众而建造的,是每一位信众的“家”。

广品法师则在致辞中“口述历史”,回忆了自己与大衆的因缘和学佛的经历,并透露自己在出家前也是大衆的一员,经常在这里与佛友们探讨佛法,甚至差点成为大衆的第一任会长。他还指出,2500多年前,释迦牟尼佛就是看到了人生的生老病死,从而启发他想要寻找解脱的方法,让佛法成为三界中的一盏明灯。而大衆所做的,正是让佛法深入人心,因为佛法在人间。最后,他勉励与会信众不忘初心,以“四念处”为师,精进修行。

在一段“大衆35年回顾”的影片播放过后,新大厦揭幕仪式正式开始。广品法师、远青法师、法命法师、赖会长、黄副会长、林副会长一同登台,为新大厦揭幕。

最后,由陈大川老师指挥、合唱团演唱的优美佛曲《伟大的佛陀》、《净土颂》、《佛赞》,为开幕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点。据悉,大衆学佛研究会为新大厦落成而举办的庆典活动,历时3天,包括陈美娥中医师题为《健康伴随您一生》、新加坡中医学院院长项平教授题为《如何正面面对肿瘤》的健康讲座,书法家杨昌泰先生题为《艺术分享》的文艺讲座,以及杨昌泰陶瓷书法作品展。

– 禾乐 –
摘录自佛友资讯351期 (07/2018)

Share This